|  站内搜索:
习近平将给世界政党画一个“同心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 学习大军  发布时间:2017-11-27 10:22:04

 

    世界怎么了?我们该怎么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发出这样的疑问。世界局势,这些年不太平静了。恐怖活动猖獗、难民潮爆发等多种不安定因素在影响着世界的和平稳定。习近平所虑,正是全世界期待迫切解决的问题。中联部1124日举行媒体吹风会宣布,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于1130日至123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这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将在世界引领执政的清风时尚。中国共产党以铁的意志推进全面改革,引领中国经济突破重围;以铁的腕力惩治腐败,永葆党的肌体健康;以铁的力量狠抓一带一路项目落实,福祉遍及沿线国家。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世界政党发出这样的赞叹,如同他们惊叹二万五千里长征一样,中国共产党从来不曾畏难,并且能战胜困难。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论体系更加丰富了,更具有实践的深刻性。邀请世界各大执政党高层来中国参与对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和魅力。20121129日,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们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并在那天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五年过去了,我们取得显著的成就,这次世界政党高层论坛,我们将会邀请各国政党高层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的大型展览,具有深远的意义。这是新时代,习近平带领中国人民屹立世界的风范,新时代有新气象。

  建设美好的国家是所有政党的责任。习近平曾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习近平所言的其实就是道法自然,就是要尊重客观规律。如果说把世界比作自然的话,所有的执政党都必须爱护好自然。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有权力破坏世界的和平稳定。纳粹有罪,日本侵略者有罪,在新时代的世界舞台,多极化成为事实,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不断提升不可否认,谁也不能包吃谁,美国要记住,日本要记住……各个政党只有把建设美好国家作为己任,才能把世界建设得更加美好。习近平早就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美好世界,对美好的向往其实是扎根于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的土壤之中,这次邀请各国政党高层来中国,正是要让他们了解中国的初心

  一带一路成为试金石。2017514日到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发表演讲时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框架内,各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这是我提出这一倡议的初衷,也是希望通过这一倡议实现的最高目标。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和新型外交思想,显示的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级追求。一带一路建设是习近平为国际寻找的破局之道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习近平正是秉持这种理念,倡议一带一路建设。世界各大政党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搞零和游戏,不搞输赢的对抗,应共同坐下来,探讨下如何搭建通向命运共同体的桥梁,一带一路建设何尝不是这样一座稳固的桥梁呢?

  政党应该具备什么样魅力?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马上举办这么一个关于世界政党高层的对话,是历史上没有的,当今的中国拥有的何止是实力?关键是魅力。2014630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习近平虽然说的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应该重视的作风问题,对于世界政党而言,作风同样重要。比如,美国和朝鲜终日耍嘴皮,斗得不可开交。国际新闻上整天就是这些无营养的吵闹,人类的文明在哪里?中国共产党举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和西方的一些国家不同,但是作为政党在治理国家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等重大议题中的责任和角色有着许多相同之处。政通人和,政党只有把天下为公当作己任才能带给人民幸福,而不是在国际上搞对抗,在国内搞不团结。所有的政党之所以能够集合成,应该都有一个崇高的理想信念,那就是给人民,给世界带来幸福安康,这应是政党的本源思想所在。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期间,习近平驻足于革命先辈谢觉哉的日记本前。1921629日,这日记写道:午后六时叔衡往上海,偕行者润之,赴全国〇〇〇〇〇之招。为避免搜查所画的五个圆圈,意为共产主义者。今天,习近平将要给世界画一个同心圆,这个同心圆由新时代的中国领袖书写,象征着世界这个大舞台,世界上有社会主义国家,也有资本主义国家,有的一些国家甚至还是君主制,同心圆代表一种圆融的追求,一种相互尊重的和谐观。世界各国政党来中国首先要了解中国的文化,继而了解中国的伟大执政党,再了解中国的领袖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认识中国共产党就必须认识他的历史,认识他的领导者,意识到信念和力量的源泉,这才是高层对话的精髓。(/学习大军,20171125)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军 微信IDxuexidajun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